太太生病時


妻前往大學進修,體檢時意外發現左臂上方有處不明異常,隨即前往慈濟及台大醫院進一步檢查追蹤,醫生建議切除病壞的骨骸,經過再三慎重考慮決定,兩星期後,由楊榮森醫師親自操刀,開刀取出約略2.4公分左右的骨頭,手術順利圓滿,並住院觀察。


望著病牀上的愛妻,柔弱嬌媚,教我疼惜不捨。丈母娘與我日夜輪流照料看顧,三個小孩也分批到醫院陪侍媽媽。生病時家人陪伴的力量勝於一切,〝家〞的溫馨讓白色的醫院,有柔和的色彩。醫生再三叮嚀三個月內,不得提拿重物,舉高不宜過肩,必須緩慢漸序的進行復健。為此,與孩子們開會商討論,調整家務工作,廚房、廁所、倒垃圾當然是居家好男人最適任,沐沐、小米負責洗碗、晾衣服,仔仔掃地、拖地板。分工之餘,上報娘子知悉,請其放心,安心回家靜養。


在等待檢驗報告出爐的日子,著實難熬,妻的情緒明顯低落,像小女生般,嬌柔脆弱,我搖身一變成為心理諮詢醫師為其加油打氣!給她肩膀、給她依靠。幸哉!皇天庇佑有心人,報告結果為良性骨腫瘤,且發現得早,清除乾淨,並無惡化跡象,這下,大伙才鬆了一口氣。[T1] 但半年漫長的復健工程接續登場,問題的考驗才開始。為免其骨骸併發,嚴格遵守醫生囑附,辛辣食物、魚蝦海鮮、花生、香蕉……一律忌口,食物篩選嚴格,一切飲食清淡為宜。


早上起床送小孩上學後,騎著鐵馬上菜市場買菜兼運動,挑撿切洗、烹煮燉炒成了一天裏重要的工作,果然有一家之「煮」的氣勢。剛開始,小孩還算給面子,勉強湊和著吃,幾天下來,一招半式的拿手菜,再也變不出新花樣。孩子們用餐時,臉色凝重相覷對望。就連一向最不挑食的沐沐,也眉頭深鎖,緘默無聲;小米口直心快嘟嘴嘀咕「爸爸煮得很難吃!」仔仔打電話回天母討救兵,丈母娘三天兩頭跑來永和看女兒、孫子,並煮上一桌好菜,看孩子吃的津津有味、眉開眼笑。「差這麼多,有煮得這麼難吃嗎?」「不會啦!我都有捧場呢!」妻笑笑安慰威嚴受創的「煮夫」。


懂事的沐沐,幫了很大的忙,正值國三的她一天要曬二十多件衣物,「好累!好累!原來媽媽的工作如此的辛苦,光是晾衣服就……」「是啊!現在你終於知道,你老媽已經做了14年了……」;剛上國一以美食為人生第一要務的小米,直嚷「媽媽!妳趕快好起來,我想吃媽媽煮的菜……」而調皮的仔仔直向媽媽撒嬌「媽咪!你要多吃一點,你這樣我好心疼……我也要吃!」一邊喊心疼,一邊卻爭搶妻的食物,唉!人小鬼大,言行不一……20天後因有要事須前往大陸一趟,妻忍著手痛打理一切事宜,情真意切,濃郁我心,看在眼裡,疼在心裏。在廣東天天以簡訊聯絡,科技的無遠弗屆,隔著螢幕,多了一層思念,一種感覺。學著年輕人上MSN,談些言不及義,卻是一定要的「屁」話,戀愛的絮語,紛落鍵盤,敲出一字字相思的愛語情深……


太太生病時,我才深深體會到:全職媽媽真的不簡單,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,舉凡生活之所需,無不戰戰兢兢,全力以赴,換算工作量,簡直比上班還要累;太太生病時,我才明瞭:自己幸福美滿,有老婆真好!妻的辛勞付出,讓我無後顧之憂,得以在職場上全力衝刺;太太生病時,陪伴她復健溫馨接送時,方知「少年夫妻老來伴,牽手真情度一生」;太太生病時,晚上為她按摩手臂肌肉,伴隨「唉!唉!嗯!嗯!」的呻吟聲,還以為……,早晨為她穿衣服、扣胸罩,手忙「眼」亂,豔福不淺,閨房樂趣幸福洋溢,好像回到新婚時光,手捧珍寶沉醉兩人世界,再辛苦也值得……


太太生病時,這個不能做,那個不能拿,〝櫻櫻美代子〞〈意即閒閒沒事做〉閒來無事,修修指甲、做做臉蛋、塗塗抹抹,輕鬆美容保養,免得閒到發慌;太太生病時,這也不能吃,那也不能食,趁機調整飲時習慣,卻意外瘦了一圈,恢復熟女好身材,整個人容光煥發,至少年輕了五歲。讓我看得目瞪口呆「這哪有可能?神啊,謝謝您!」


一場病改變了一個人,影響了一個家庭,它讓孩子們瞭解父母的辛勞;讓夫妻調整角色,彼此打氣,共同面對問題的難關;讓一家人學習互相扶持,認識〝家〞的真實意義;更讓老婆大人的臉上,多了些溫柔的線條;讓年華老去的愛妻,搖身一變成為年輕的辣媽。感謝老天有眼,賜福善良人家,一個烏龍的發現〈醫生說正常的胸部X光片應不會照到手臂上方〉展現金龍的貴氣〈妻生肖屬龍,一場病小龍女躍身為貴婦人〉這是龍騎士的福氣啦!〈載妻復健、為她按摩、穿戴胸罩、洗滌沐浴,真爽!〉








 [T1]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清風宜雲 的頭像
    清風宜雲

    chingyuana的部落格

    清風宜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